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南通一女学生奶茶店打工遭言语侮辱?

来源:南通网  作者:  2020-07-30 10:41:00
一名女生利用暑期来到位于崇川区文峰城市广场4楼的一家奶茶店打工,未料,自述遭遇“语言暴力”,而且因为讨要工资问题遭遇人身威胁。那么,此事真相如何?7月28日下午,记者赶到涉事店家实地采访,调查发现双方陈述的事实颇有出入。

  一名女生利用暑期来到位于崇川区文峰城市广场4楼的一家奶茶店打工,未料,自述遭遇“语言暴力”,而且因为讨要工资问题遭遇人身威胁。那么,此事真相如何?7月28日下午,记者赶到涉事店家实地采访,调查发现双方陈述的事实颇有出入。

  7月28日,女生小姜向南通12345政府热线平台工作人员和本报投诉,反映她在崇川区文峰城市广场4楼的“R&B巡茶”奶茶店工作,7月14日在店内遭受到店长以及其他两位男员工的语言暴力伤害,他们针对她的长相、身材、名字进行讽刺、侮辱,并且,休息时间也不平等,男生可以休息女生却不行,因此她提出离职。却没想到,店长认为员工只是和她开玩笑,认为她在无理取闹,并且,要求她不要报警、不要向劳动仲裁部门反映,否则不予发放工资。

  为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记者与小姜进行了联系。她再次透露:“这家店的员工很过分,扯下我戴的口罩,拿我的照片和本人相貌进行长达半小时左右的所谓‘比对’骚扰;而且,平时也取笑我的长相,而且嫌我笨,学东西太慢,一骂就是半个小时……”

  28日,记者来到了“R&B巡茶”奶茶店。店长看到记者上门,很是意外。他说:“这个女生向政府热线和你们反映情况,令我们很震惊,没想到我们付给了她工资,结果还遭到了她的投诉。”店长继续介绍:“这名女生是南通卫校的在读学生,她主动找到我们店,希望利用暑期打工两个月。我们‘一对一’安排师傅带她,在这过程中,作为学徒的她做得不好,师傅肯定是要说的;因为我们的奶茶产品有严格的质量要求,如果做不好,产品不合格不仅客户不满意,也会伤害我们店家的形象。至于她说有男员工动手扯她的口罩并辱骂她,这怎么可能呢?监控可以作证。”

  奶茶店店长认为,这起事件的“导火索”事实上在于小姜的突然离职。“通常情况下,离职要提前一个月,并且,实习期内也是没有工资的。这个女生在我们这儿做了仅仅三天,就突然提出要离职,令我们措手不及;根据有关规定,我们完全可以不发工资给她,可是,考虑到她毕竟还是个在校女生,最终,我们还是向她支付了三百多元工资。我们这样做,是不是仁至义尽呢?”

  一方认为在暑期打工期间遭受了难以忍受的“语言暴力”,一方则表示这完全是子虚乌有的一面之词。当日下午,记者了解到,政府热线工作人员了解此事后,已将投诉向崇川区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通报,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记者周朝晖实习生夏璠蕾 顾婧妍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