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银行工作人员提供一个客服电话,丹阳一女士两万块没了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2020-07-15 10:28:00
微信收付款功能出现故障,咱们第一反应肯定是找客服,丹阳界牌一经营户赵女士,按照"微信客服"的指示,一顿操作,问题不但没解决,反而被坑了两万多元。

  微信收付款功能出现故障,咱们第一反应肯定是找客服,丹阳界牌一经营户赵女士,按照"微信客服"的指示,一顿操作,问题不但没解决,反而被坑了两万多元。

  赵女士介绍,自己在界牌镇经营一家小商铺,平常一般通过扫码收款,但是最近,一位顾客当着她的面,用微信扫码付钱后,赵女士的手机却迟迟没有反应,微信里的钱也取不出来。赵女士寻思着,是不是自己绑定在微信上的银行卡出了问题。

  丹阳市公安局界牌派出所民警 徐成方:

  她先去找的是银行,后来银行的工作人员在网上搜了一个微信客服的电话给她,让她去联系。

  电话中,一名自称微信客服的女性,又让赵女士添加了她的微信号,对方表示,赵女士的微信账户已经被冻结,需要交保证金才能解冻,并且保证金在问题解决后,会原路退还。

  受害人 赵女士:对方就是以做流水的借口,让我转的钱。

  丹阳市公安局界牌派出所民警 徐成方:后来她就按照对方的指示,总共打了两笔钱给对方,一笔是10200,还有一笔是10000。

  接连给对方打了两万多元,可问题还是没解决,赵女士急了。当她再次给对方发消息时,却发现自己被拉黑了,赵女士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

  丹阳市公安局界牌派出所民警 徐成方:

  我们通过转账记录发现,对方都是在海南儋州的ATM机上取款的,然后我们就奔赴海南儋州,调取了当地的银行取款视频。

  视频中,取款人每次操作,都是全副武装,面部特征几乎全部被遮掩。办案民警随后与海南当地警方配合,调取周边路面监控,几经周折,终于循线抓获嫌疑人万某、吴某等3人。经审讯,在3人身后,还有一个庞大的电信诈骗团伙。

  丹阳市公安局界牌派出所民警 徐成方:

  我们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是此电信诈骗的下线,一个是为诈骗团伙取钱的,还有一个是提供自己的银行卡给对方的,此诈骗团伙的上线,已经被山东警方抓获了。

  目前,万某等3名嫌疑人,已经被丹阳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受害人 赵女士:谢谢民警能抓到这些同伙。

  丹阳市公安局界牌派出所民警 徐成方:真正的客服不会让你转钱,如果说让你转钱的客服一定是假的,要提高警惕。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