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南京一老人2年被美容院员工骗100多万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2020-06-22 08:13:00
9日,南京市民陈女士来到鼓楼公安分局中央门派出所报警,称其母亲被一名美容院员工以入股分红的理由,诈骗了全部积蓄共计100多万。

  9日,南京市民陈女士来到鼓楼公安分局中央门派出所报警,称其母亲被一名美容院员工以入股分红的理由,诈骗了全部积蓄共计100多万。

  诈骗聊天截图

  经警方调查,李某是某美容院的员工,陈女士的母亲张女士是李某的老客。由于李某的服务非常周到,一来二去,张女士便和李某熟络起来。2018年年底,李某对张女士说,年底有员工绩效考核,请张女士帮忙完成充值任务,几个月后不仅会把钱退回,还有分红,而且几个美容项目都可以免费。

  出于对李某的信任,张女士向李某汇去了60多万,李某也很快兑现了承诺,给了张女士几万元的分红。在接下来的近两年时间里,李某不间断地给张某汇去所谓的分红,金额从几百到几千不等。最后李某为了能骗得更多的钱,专门申请微信小号,伪装成美容院区域经理,以美容院即将开分店,请张某入股新店为由,再次骗取张女士30多万元。

  截止到今年年初,张女士陆续给李某汇去了100多万,除了李某以返利形式给张女士返还了20多万,其它的钱全被她挥霍一空。贪得无厌的李某并没有就此罢手,继续以使用受害人支付宝、借呗、花呗套现的方式,套走了六七万元,还让张女士欠下了高额民间借贷。最后,张女士因为欠债无法归还,她的子女才发现母亲被骗。

  6月10日上午,办案民警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李某供述自己因沉迷赌博欠下赌债,于是编造理由从张女士处骗钱,成功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将骗到的上百万元全部用于网络赌博,很快就输了个精光。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鼓公宣 朱思远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