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南通国城璟府小区垃圾堆放点扬尘严重?

来源:南通网  作者:  2020-06-02 10:39:00
多位市民反映,崇川区国城璟府居民小区内,一处垃圾临时堆放点扬尘严重,亟待采取措施整改。昨天,记者在实地调查中了解到,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小区物业已采取了安装喷雾洒水器、购置黑色遮尘网等防尘措施。

  多位市民反映,崇川区国城璟府居民小区内,一处垃圾临时堆放点扬尘严重,亟待采取措施整改。昨天,记者在实地调查中了解到,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小区物业已采取了安装喷雾洒水器、购置黑色遮尘网等防尘措施。

  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问题的几位市民说,偌大的国城璟府居民小区内,仅在11幢南侧一处不大的区域内,设置了一个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由于业主装修产生的垃圾数量较大,一遇晴好天气,扬尘现象就十分严重。

  记者了解到,国城璟府居民小区建设工程分为三期,目前一期已经交付,共12幢居民楼558户,二期即将于7月中旬交付,三期仍在建设之中。

  “这一状况的造成,是有一些客观原因的。”在涉事现场,小区物业安全主管楚先生介绍,“由于开发商规划的堆放点面积较小,每天产生的建筑垃圾数量又比较庞大,致使清运工作跟不上业主倾倒垃圾的速度。此外,市政府‘654’扬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后,垃圾运输车的发车频率受到一定的限制,导致垃圾清运速度受到一定影响。对此,我们也在与相关部门进一步沟通和协商。”

  楚先生在现场进一步解释,为了遏制扬尘现象,物业已在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周边设置了喷雾洒水器,购置了黑色遮尘网。“但是,喷雾洒水器不能24小时一直使用,因为会造成地面道路积水,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不便。所以,我们已经安排专人控制喷雾洒水作业时间。而黑色遮尘网也不能全部覆盖,防止影响后续业主的建筑垃圾倾倒。”(记者周朝晖 实习生葛佳明)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