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制售伪劣口罩200多万只!苏州警方捣毁一犯罪团伙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2020-02-03 09:43:00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陈霖记者高达)日前,苏州常熟市公安局掌握到一条生产、销售伪劣口罩的线索后,在苏州市局环食药支队指导和支持下,成功捣毁这个犯罪团伙。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陈霖记者高达)日前,苏州常熟市公安局掌握到一条生产、销售伪劣口罩的线索后,在苏州市局环食药支队指导和支持下,成功捣毁这个犯罪团伙。

  “市场上出现一种来路不明的某日本品牌口罩。”1月29日晚,常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市场监督部门的线索,立即联合局经侦大队、度假区派出所等展开调查,当晚在常熟市元和村一民房内查获一个生产、销售伪劣口罩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现场查获半成品口罩2.4万余只。

  当民警上门检查时,该窝点正临时召集员工加班加点赶制口罩。现场的原料、成品随意堆放,生产车间内无任何清洁消毒设施,3名工人均为6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他们在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不符合条件的作坊内,徒手包装口罩,而犯罪嫌疑人只能提供生产劳保产品的营业执照。

  经调查,张某和陶某原本生产、销售用于工作防尘的一次性口罩。见近期口罩紧缺,且日本品牌医用口罩销路好、售价高,为图暴利,动起了歪脑筋。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27日,他们从外地购进200万只一次性无标识白色口罩,运回加工坊内,再分装进有日本品牌标识的包装盒,然后对外出售。卖完之后,又购进无纺布、耳带等原材料,到张家港一加工坊内切片,再运至常熟市元和村加工坊内焊接耳带,最后装盒封箱,仅1月27日和28日就售出伪劣口罩14箱,共2.8万只。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涉案嫌疑人张某、陶某已被常熟警方刑事拘留。

  (苏州常熟警方供图)

标签:

责任编辑:蒋浩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