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全力保障春运 常州一旅游汽车公司被实施行政处罚

来源:中国常州网  作者:  2020-01-17 10:31:00
常州某旅游汽车服务公司在车辆卫星定位装置故障后继续从事经营活动且拒不改正,近日,常州交通执法部门对该公司违规行为开具行政处罚决定。

  

  常州某旅游汽车服务公司在车辆卫星定位装置故障后继续从事经营活动且拒不改正,近日,常州交通执法部门对该公司违规行为开具行政处罚决定。

  1月14日上午,一封来自淮安市政府的函告引起了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的高度重视。函告中表明,2019年5月16日,常州某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违规将旅游包车按班车模式定点定线运营被淮安市交通执法人员查处。常州交通执法部门立即着手对当日该旅游客车运行轨迹进行了调查,反复调查和询问企业后才发现,原来该车当日卫星定位设备发生故障,监管平台上查不到任何运行轨迹,且目前该情况依旧存在。同时,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公司早在2017年就有卫星定位装置故障车辆从事经营活动被南京交通执法部门查处并责令改正的不良记录。

  

  常州交通执法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根据《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规定,道路运输经营者应当确保卫星定位装置正常使用,保持车辆运行实时在线,确保营运期间能对车辆和驾驶人员进行实施监管和提醒。而偏偏就有部分客运企业明知车辆卫星定位装置故障不能正常使用而违规开展经营活动,企图瞒天过海,鱼目混珠。殊不知这样做不仅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而且影响了执法部门的正常监管。

  据悉,春运期间,常州交通执法部门将有序推进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客运企业的源头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共同营造平安稳定的交通环境。(刘珺 通讯员/占真 徐丽宁)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