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诉求”遭遇“踢皮球”宿迁市民给自己讨来说法

来源:宿迁网  作者:  2020-01-14 10:32:00

  搬新家,住新房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可家住金鹰国际花园的吴先生最近却因为搬新家的事闹心,他怎么也没想到,新房子还没住,主卧门就变形了,而当初的装修公司竟然对他的诉求踢起了“皮球”。好在他维权之后,终为自己讨来了说法。

  原来,2019年 6月,吴先生经人介绍,与位于宿城经济开发区的某装修公司签订了全屋装修合同。9月份,房子顺利装修完毕。晾了两个月后,吴先生一家正准备高高兴兴地搬进新房子,却突然发现新房主卧的门变了形。吴先生随即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装修公司,但装修公司的人像“踢皮球”一样,把这个事情推来推去。吴先生焦头烂额跑了一个多月,事情迟迟得不到解决。没办法,吴先生只好致电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寻求帮助。

  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接到投诉后,立即与吴先生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并安排工作人员到装修公司调查处理。据装修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吴先生家的事情迟迟得不到处理是因为负责吴先生家装修工程的总监已经离职,目前公司内部其他人员对吴先生家房子的情况不太了解,而当时装修合同的约定有些不太明确,所以解决问题需要时间。鉴于装修公司前期消极履行合同,宿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该装修公司进行约谈,多次督促其履行合约,并就吴先生的诉求展开调解工作。

  在对双方几次调解之后,装修公司同意为吴先生免费更换房门,并给予吴先生一定的经济补偿。

  宿城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应对合同进行全面、仔细地审查,明确双方义务与权利,签订涉及金额较大的合同时可咨询专业法律从业人员,千万不要盲目轻信对方。如遇商家合同违约等情况,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寻求有关部门的帮助。(记者 张又千)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