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扬州ETC运行情况如何?记者现场探访

来源:扬州发布  作者:  2020-01-06 10:38:00
元旦ETC并网后,关于ETC出现的一些新问题,一时间引爆网络。扬州ETC运行的情况如何呢?今天,记者进行了探访,看看现场都遇到了什么情况?

  元旦ETC并网后,关于ETC出现的一些新问题,一时间引爆网络。扬州ETC运行的情况如何呢?今天,记者进行了探访,看看现场都遇到了什么情况?

  

  直击现场

  系统故障 车辆后退换入口让人忧

  今天傍晚,记者来到蜀冈高速收费站入口进行探访。记者注意到,该入口车辆量虽然不算大,但是依然不时地有车辆经过。在该收费站,出入口各留下一个人工收费口。记者在现场注意观察了一下,车辆从人工收费口驶入高速,取卡、抬杆放行,大约需要5到10秒的时间。而车辆从ETC入口驶入高速时,只需要1到3秒,从这一现象来看,通过的效率确实有了很大的提升。

  

  这时,从一个ETC入口处传来报警声,记者循声看去,发现一辆轿车停在了通道入口处,入口横杆迟迟没有抬起,边上的显示屏显示“未检测到标签,请转人工收费”。随后,轿车开始往后倒车,而在这辆轿车后面,又停了一辆,无奈之下,后面的一辆也只好向后倒行,经过近一分钟的“折腾”后,两辆车换了一个车道,虽然也是ETC通道,但是横杆迅速抬了起来,两车相继通过。

  一位经常路过该收费站的市民告诉记者,出现这一情况并不是第一次,他之前也遇到过,是该通道的系统出现了故障导致的。对此,该市民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如果车流量大的入口,或者节假日高峰期,遇到这样的情况麻烦就大了,因为后面的车辆很快就会积压很多,到时候倒车的空间都没有,换通道谈何容易,岂不是会更堵?

  相关说法

  褒贬不一 很多市民嫌“借记卡”短信太多

  “办了ETC以后,确实比以前方便了很多,通过入口快了,交费也不像以前一样费事了。而且,我用的银行卡,打折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采访中,一位吴姓女子告诉记者。

  “方便是方便,但是我真的受不了系统不停地给我发通行费用提示信息。”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办理的ETC卡,虽然没有像网上所说的那样,走一次高速会收到很多扣费提示短信,但是自己也被扣费短信弄得很烦。他称,明明是前一天上过高速,一两天后,你才会收到扣费提示短信。而这个短信发过来的时候是不固定的,有时候是白天,有时候可能是就晚上或者自己休息的时间,经常会因为短信影响到自己的休息和工作。

  记者进行了一个随机调查,在使用ETC的10名用户中,有7人向记者表示,使用“借记卡”,不停地收到短信确实让人烦,但是如果不发,自己又不知道消费了多少,确实很矛盾。另外3位市民则表示,对于短信提示,自己觉得无所谓。

  针对这一情况,有不少市民表示,还是之前的“充值卡”比较好,充进卡里多少钱,过收费站时用了多少,还剩多少一目了然。

  记者体验

  “充值卡”依然显示全程费用

  今天,一位通过银行新办“借记卡”的市民告诉记者,使用这种ETC卡有一个弊端,因为是分段收费,出高速时显示屏上显示的并不是全程费用,有时候额度很小,而真正的全程费用要等一两天后,才会通过收到的短信知晓,这一点很不方便。对此,他也认为还是老式的“充值卡”好,即便是一时间欠费,在进入高速时依然可以从ETC通道进入高速,只要出高速时将卡拔出给收费员,一样可以交费通行。

  今天,记者驾驶一辆使用“充值卡”的机动车,从ETC通道通行发现,通过速度确实很快,较以往人工取卡通行快了很多。在出高速时,确实如市民所说,显示器上和以往一样显示出消费额度和卡内余额,和之前并无太大变化,整个过程方便快捷。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张闻芝)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