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虎丘婚纱城1000余平方米违建被拆除
2020-04-27 11:23: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先拆上面的钢筋房顶,再拆砖混结构的四个立面,大家注意安全啊。”昨天(4月26日),在虎丘婚纱城A区楼顶上,姑苏区虎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依法对顶楼两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拆违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

  据悉,该两处违章建筑由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经过多次排查与询问,最终确认顶楼两处建筑物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违章搭建。进一步调查得知,该处建筑物于2016年搭建,作为影棚使用,内部放有许多易燃易爆材料,且违章建筑本身使用的装修材料不符合环保、消防等部门的要求,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执法队员依法对当事人开具了《责令停止违反城市管理行为通知书》,并对该处建筑物面积进行了测算。经过仔细测算并经姑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核实,两处建筑面积多达1000余平方米。通过对当事人的耐心教育,当事人意识到该行为不仅违反了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并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遂同意并配合执法人员拆除该处违章搭建。

  由于该处建筑物位于婚纱城顶楼,体量较大,而且大型作业工具无法参与,完全靠人工拆除,拆除难度可见一斑。目前,拆除工作正有序进行,预计本月底之前拆除完毕。

  此次发现并拆除如此大体量违章搭建,离不开执法大队的高效管理,更与此次执法大队新颁布的工作管理办法密不可分。今年3月,虎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颁布了新的工作管理考核办法,并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自新办法实施以来,各中队高度重视并严格执行,队员们也展现出了新的精神面貌,工作积极显著提高,能够做到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变被动“接单”到主动作为,工单处置量明显上升,积存工单急剧下降。该大队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严格贯彻落实新办法,强化责任意识,将工作做细做实,努力推动辖区城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苏报融媒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陆燕萍 文/摄)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