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接不到位,连云港一街道截留秸秆补贴6年
2020-01-03 10:32: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秸秆补贴,本身是件惠农的好政策,但是最近连云港海州区的一些村民向《政风热线》栏目组反映,2013年的秸秆补贴没有足额按时发放到他们手中,被截留在街道的账户上长达6年。

  2019年12月30日,省财政厅上线《政风热线》全媒体直播节目,针对直播中被曝光的秸秆补贴被截留的问题,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处长李海峰回应到,资金长期滞留在街道账户上是不合适的,地方财政部门有责任对类似事件进行监督检查。12月31日,记者跟随省财政厅督办人员前往连云港市海州区实地探访,现场督办。

  

  督办人员在听取情况说明

  连云港海州区宁海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克成告诉记者,补贴迟迟没有发放到位,原因主要是负责补贴发放业务的工作人员席林出现了问题。席林因玩忽职守被开除公职,在案件调查期间,其工作资料的交接存在疏漏,席林本人一直不愿交出工作资料,直到现在,2013年的秸秆还田面积数据还没找回,补贴发放工作也一直拖到了现在。李克成表示,目前经过街道领导班子的研究,计划拟以最为接近的2014年小麦机械化还田面积作为兑付2013年秸秆机械化还田资金的总亩数,即2.78万亩,资金总数19.8万元,通过种植户一折通全部发放到农户手中。截止记者发稿前,这笔资金已经全部发放到农户手中。

  

  秸秆补贴银行到账证明

  连云港海州区财政局副局长许峻瑜表示,当时区财政部门是在2013年8月份把资金拨付到农水局的,而农水局是在13年10月份把资金拨付到街道,从资金拨付来说,区财政局是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在规定时间节点把资金拨付到位的。对于补贴资金被截留6年的情况,许峻瑜表示将加强财政部门监督检查的力度,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来执行,及时的把资金拨付到位。

  

  督办人员在查看秸秆补贴资金汇总表

  一起督办的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装备处二级调研员程建清表示,补贴发放拖了这么长时间,说明基层部门的工作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今后要和财政部门一起进行跟踪,确保类似的补贴都能及时发放到位。

  省财政厅督办人员也表示,今后将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确保类似的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让惠农补贴真正做到惠农。(赵一阳)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